zhy1967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【原创】相遇不过一盏茶

来自:昔羽

 【原创】相遇不过一盏茶 - 昔羽 - * * 昔 羽 * *

  

    茶说:我就是一杯暗香偷渡的水,给你的只是你的想像,你想什么,什么就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 题记

 

   清明。站在春天的转角,微笑如初。一段尘封的渴望,如春雨繁花,迤逦成一帘幽梦。阳光斑驳,正好,透过指间,温暖溢满心田。相遇的喜欢,无以言表,如眼前这茶,入眼的刹那,便已然入了心、入了骨。
   好吧,那我就颔首低眉,借你一缕温柔的目光,慢慢渡我,入茶。


   听说,读女人,最好是先读黛眉。而品茶,是不是也先品读女人?
   眉,盈盈眼波之上,一汪明媚春江水;两道眉湾新月挂。似紫陌远山缥缈;如淡烟一缕轻绕。
   而茶,会轻掬一捧心事,淡挽一段流光,身影清浅随形,拽你入梦,任暗香偷渡,月影衔香。


   你看,这茶叶盈一眸新绿,遇沸水行走在盏中。像极了一群穿越婆娑的蝴蝶,画出无数美丽的弧线,用羽翅和春水相拥,相离。让生命随桃花绽放,凋零。茶心与水的故事,世世演绎的如此千回百转。
   我,双手合十,掌心里揣着我的小欢喜,伴随那茶香在盈盈起舞,眉间山水渐渐地随之舒展。咦,这才是我的茶!


   茶,我实在是不懂的,那林林总总的美丽名字,从来是目不暇接,叠叠生花。然,一直驱不散我羡慕的那份品味与静雅。
   你说茶能温润人,我说,它也能折磨人的。有茶为伴者,心思总有隽永温和味道。眼前那沉香瓣瓣,以无怨无悔姿势投入沸水中,去赶赴那场成茶的相遇。因为她知道,有水与沉香的牵手,才可渡到举案齐眉的窗前月下。
   

   可我,还是一直不敢贸然写茶,怕越写越生怯。如眼前一壶茶水分两盏,那盏与盏相隔,如着天涯,倘若你饮了温茶,一不经心却递给我的已凉的陈茶,然后让我落个被泼入尘土里,不沾唇,不闻香。

   那我那颗留下的茶心,该如何来安放?


   那年的茶,我是一直不敢把盏,怕自己只是忽忽沏水之人,辜负了那捧茶而来的人。是啊,原谅我素手芊芊,黛媚绵绵,可怎么也沏不出那深情的颜色与温暖。只能让刻骨铭心的爱恋,锦年素时的喜欢,缱绻成一枚朱砂痣,烙在眉间。让清水研墨,让痴情入茶,化做小令,绕指柔肠。描一幅心素如简,人淡如茶。


   一口口啜进煮着与你相遇的江湖,一盏盏饮下沏你目光的红尘。就好似我从你的生命走过,容颜开了又落,落了又开。年年为茶而来, 岁岁听茶的私语:终不想是你篱间茶园的过客,只愿做你永远的归人。好吗?

 

   来来,让我为君再续一盏茶。如眼前这四月清明,黛山,云水,禅心。相遇,相依,相邀:我们都来做一回茶山清水郎。

    嗨,相遇不过一盏茶,我也开始喜欢茶了呢,轻轻也问上一句:那递水闻香的人,会是你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 昔羽.写于2015.4.清明

 

 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zhy1967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